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1月03日 星期四

商机商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1月03日   第 08 版)

  图为侨商参观重庆两江新区规划馆。
  (资料图片)

  合肥侨梦苑签约50余项目

  近日,安徽(合肥)侨梦苑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在合肥举行。本次集中签约的项目共有58个,协议投资额约65亿元(人民币,下同),涵盖了人工智能、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以及智能制造等传统产业与现代服务业。

  据了解,本次集中签约的58个项目,单个协议投资超亿元的项目有12个。从投资来源地看,本次签约的项目主要为美国、日本、法国、以色列等地的新投资项目,也有来自港澳台的投资项目,其中来自美国的项目35个、法国的项目3个、日本的项目2个、港澳台的项目4个。 

      

  世界侨商齐聚重庆寻商机(见图)

  近日,“世界侨商重庆行”活动举行,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0余名侨商齐聚重庆,感受“山水之城、美丽之地”发展新貌,探寻产业合作契机。

  在开幕式上,重庆中新项目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中新互联互通示范项目情况,重庆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了重庆内陆开放高地建设及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情况,英国中华总商会负责人介绍了第十五届世界华商大会筹备情况。

  据了解,在两天时间里,500余名侨商分为五组赴重庆10个区县实地考察,进一步了解重庆滨湖滨江、工业制造、生态文旅、小城镇项目、红色文化等方面的具体情况,见证重庆发展新貌,寻找产业合作契机,感受重庆特色文化。 

     

  泉州多措并举引海内外人才

  在日前举行的2018泉州民营经济与人力资源服务峰会上,41家知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和100家民营企业、科研机构齐聚一堂,围绕“创业泉州,才聚港湾”的主题,探讨发展新机制、新途径,就引才育才用才留才展开交流对接,为泉州引才育才用才“把脉问诊”。

  为吸引海内外人才,福建省泉州市委、市政府出台了进一步支持民营企业健康发展、人才“港湾计划”、加快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中介机构引才奖励等系列政策措施。

  目前,泉州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呈现良好开端,已在晋江建成了福建省首个地市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在石狮建成了中国海峡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石狮分园,陆续引进知名猎头机构,有力支持了地方经济发展。

  (均据中新网)

商机商讯
让人工智能更有温度(商界传奇)
青田高质量发展华侨经济
商论语丝
责编:严 瑜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