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1月02日 星期三

侨情乡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1月02日   第 06 版)

  美百人会会长到访四川

  近日,美国百人会会长、加州大学教授吴华扬赴四川访问。中国侨联副主席、四川省侨联主席刘以勤,成都市侨联主席石敏等与吴华扬一行在国家开放大学华侨学院交流座谈。

  刘以勤表示,希望以此次座谈为契机,进一步加深美国百人会与四川省、四川省侨联之间的友好关系,并邀请美国百人会未来在川举办相应创新活动。

  百人会是由杰出美籍华人组成的领袖组织,成员来自商界、政界、学界等领域。自1990年成立以来,百人会一直致力于推动美籍华人在美国社会生活中的全面参与,促进美国及大中华地区间建设性关系的发展。其中,贝聿铭、杨致远均为百人会会员。

  (据中国侨网)

  

  侨爱播洒甘肃藏区  

  “侨爱工程——点亮藏区牧民新生活”甘肃项目发放仪式近日在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玛曲县举行,共发放便携式太阳能“马背电视”1200套,价值345.6万元人民币。

  甘肃省委统战部副部长万泽刚说,“侨爱工程——点亮藏区牧民新生活”项目能在甘肃落地,体现了海内外侨胞和港澳同胞对藏区牧民的一片真情。侨爱是一种情怀,点亮的是一种希望,开启的是一种新生活。该项目将为甘肃与广大侨胞架起一座沟通交流的桥梁,促进甘肃与海外侨胞、港澳同胞交往合作日趋紧密。

  (据中国新闻网)

  

  澳华文教师云南考察

  “2018海外红烛故乡行——云南之旅”近日在昆明圆满结束。来自澳大利亚的15名资深海外华文教育工作者结束了为期10天的云南之旅。期间,15名澳大利亚华文教师赴昆明、大理、丽江多地参观考察,深入了解云南。

  澳大利亚中文教师联会主席李复新已经是第四次来到云南,他说,每一次回来都能感受到祖籍国巨大的变化。“2018年恰逢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我们都深深感受到了中国这40年来的发展,非常不可思议。”李复新说,通过此次活动,老师们也会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教学中,将一个真实的、快速发展的中国传递给澳大利亚。

  (据中国侨网)

  

  全球华语朗诵大赛启动

  近日,第二届全球华语朗诵大赛暨第五届“曹灿杯”青少年朗诵展示活动在北京举行启动仪式。大赛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事业发展中心、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北京市教育学会、北京市东城区文化委员会主办。

  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于晓在致辞中指出,诵读在中国传统文化中占有重要地位。近年来,《朗读者》《为你读诗》等节目的推出以及四届“曹灿杯”的举办,令朗诵艺术的魅力重回大众视野。他相信,赛事将有效提高海外华裔青少年学习中国语言的兴趣,增强其文化自信,巩固和扩大海外华文学校的教学成果。  

  (据中国新闻网)

2018,华侨华人与中国携手走过(侨界关注)
侨情乡讯
用毕生精力投身华教
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走进桂林
责编:孙少锋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