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1月02日 星期三

港交所2018年IPO募资额全球第一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1月02日   第 04 版)

  本报香港1月1日电 (记者张庆波)香港交易所日前公布,2018年共迎来207家企业在港上市,首次公开招股(IPO)集资额达2778.5亿港元,位居全球第一。

  香港交易所数据显示,2018年证券市场日均交易额为1093.2亿港元,同比上升23.9%,衍生产品市场中期权及期货成交为286656880张,均创下历史新高。2018年度三大IPO分别为中国铁塔、小米集团和美团点评,金额分别为588亿、426亿以及331亿港元。

  2018年,香港交易所还实施了25年来最大的上市制度改革,出台了“容许未能通过主板财务资格测试的生物科技公司上市”“容许拥有不同投票权架构的公司上市”等新规则,有效吸引了新兴及创新产业企业来港上市。全年共有28家新经济和生物科技公司在港上市,首次公开招股集资额达1360亿港元。

把握时代机遇 共谋民族复兴
岁月静好,香港安顺
合流知禹力 同共到沧瀛
二〇一九,我们来了
澳门市政署正式成立
港交所2018年IPO募资额全球第一
高雄飘来“北京味儿”
香港中学生内地体验航空科技发展
责编:任成琦 柴逸扉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