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12月29日 星期六

健康资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12月29日   第 09 版)

  图为科技创新大赛决赛现场。
  樱 子攝

  北京举办第三届科技创新大赛决赛(见图)

  本报电 (单 玥)由北京市医院管理局举办的第三届科技创新大赛决赛近日举办。此次大赛以“医工结合和成果转化”为主题,在22家市属医院和中国技术交易所等社会各界积极参与下,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筛选出具影响力与发展潜力的医学创新成果,共有10个项目进入决赛。

  决赛现场展示了科技创新项目,包括中新型眼科术中光纤OCT的研制、抗老年性痴呆中药新药泰思胶囊的临床前及临床研究、血管内介入手术机器人的研发及产业化临床应用研究……

     

  2018年医药卫生界“生命英雄”揭晓

  本报电 (鲍 慧)由《健康报》社主办的“敬佑生命 大爱无疆——2018医药卫生界寻找生命英雄活动”总结会近日在京举行,40位医药卫生领域优秀工作者(单位团队)成为“生命英雄”,再次彰显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

  据介绍,截至今年,该活动已经举办了六届,共有200余人(团队)成为“生命英雄”。本次活动从全国征集的600多份材料中产生。其中,在本职岗位上有不俗表现的“平凡英雄”18人;在疾病预防控制、卫生监督领域工作成绩突出的“公卫先锋”10人;在科研、管理、技术等方面充满创新精神的“创新之星”5人;在无偿献血、慈善救助工作中勇担重任、不畏艰辛的“志愿团队”5个;在国际救援与卫生支援方面展现国际风范的“和平使者”2人。

流感多发季 记住6要素(健康关注)
中日友好医院肺移植中心跻身世界前列(医疗前沿)
助患者身体机能快速康复(健康互联网)
耳鸣受折磨试试高压氧治疗(保健园)
健康资讯
如何从情志入手调理亚健康?(杏林寻宝——中华传统医药漫谈)
责编:喻京英 邮箱:hwbjks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