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12月29日 星期六

西藏整合资金助力脱贫攻坚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12月29日   第 03 版)

  本报拉萨12月28日电 (琼达卓嘎、安丽)记者日前从西藏自治区脱贫攻坚指挥部获悉,2018年西藏财政统筹整合各项财政涉农资金143.6亿元用于全区脱贫攻坚工作,较2017年增加33.27亿元、增长30%,预计减少贫困人口18万人,减少贫困县25个,2100个贫困村居退出,贫困发生率下降到8%以下。

  近年来,西藏采取产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生态扶贫等措施,确保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数据显示,2016年以来,全区累计开工建设产业扶贫项目2344个,完成投资250.21亿元,直接带动贫困农牧民脱贫15.43万人,占全区产业脱贫任务的64.8%;截至今年9月底,已完成16.9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易地搬迁,占搬迁总人口的63.5%;今年起,全区生态补偿脱贫岗位补助标准提高至每人每年3500元,并在不减少全区现有生态补偿脱贫岗位数的基础上,新增的4.66万个生态补偿脱贫岗位重点向日喀则市、昌都市、那曲市深度贫困区倾斜。

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旅客年吞吐量突破一亿人次
让微观主体增强内生动力(锐财经·2019,中国经济怎么干⑥)
巧手编织致富路
西藏整合资金助力脱贫攻坚
留学生感受中国变迁
商事制度改革明年继续深化
品牌城市(县级市)百强发布
经济体制改革 激发高质量发展动力活力
亲子互动迎新年
责编:聂传清 李 婕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