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12月28日 星期五

远程教育助农户就业创业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12月28日   第 03 版)

  本报电 (赵春莲、赵娜)今年以来,江苏省盱眙县积极整合资源,丰富远程教育的载体形式,提高远程教育的针对性,助力农户就业创业。目前,盱眙县鲍集镇33个村居党总支每月28日的固定学习日已成常态。

  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盱眙县分门别类开设远教讲堂。红色讲堂邀请党课名师开展村居巡讲、党员轮流上党课,教学形式更加多样。绿色讲堂邀请相关专家讲解、示范虾稻共生等种养技术。金色讲堂搭建“远教+电商”服务课堂,打造马坝冰淇淋西瓜、鲍集鲍贡蟹等特色农产品品牌。截至目前,累计开展培训217期,培训7300余人次,发布各类市场信息1790余条,帮助150余名农民走上了创业道路。

  为了进一步提升远教学用水平,该县充分利用信息化建设丰富党员干部和群众学习渠道。例如协调政法委“四频一网”平台,探索开通远程教育直播课堂,实时了解站点情况,提高学习针对性;与盱眙有线分公司合作,探索远教学习资源荧屏化;用好手机移动平台,大力推进“淮安党建”等微信公众号的推广力度,方便党员群众及时了解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等内容。与此同时,盱眙县出台通知,进一步规范远教固定学习日,明确驻村镇(街道)班子成员、村居书记、管理员职责,推进远教学用管理规范有序。

做高质量发展动力源(锐财经·2019,中国经济怎么干⑤)
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11.8%
银行理财子公司批准设立
“蜻蜓”亮相北京
技工院校将推行学生创业教育
欢欢喜喜过侗年
远程教育助农户就业创业
“爱心围巾”温暖环卫工
打造国际一流外商投资环境
责编:聂传清 李 婕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