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12月27日 星期四

引汉济渭秦岭隧洞岭北段贯通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12月27日   第 02 版)

  本报西安12月26日电 (李慧楠、伍振、陈凡)我国“十三五”期间的重大水利建设项目——引汉江水入渭河流域枢纽工程取得重大进展。12月26日上午,中铁十八局集团隧道公司承建的引汉济渭秦岭隧洞岭北段工程提前贯通。秦岭隧洞岭北段是整个引汉济渭工程地质最复杂、工程风险最高、施工技术难度最大的卡脖子地段,工程人员不仅攻克了超长深埋位居世界第一的隧洞施工难题,也创造了同类环境条件下引水隧洞掘进施工月开挖868米的全国纪录。

  引汉济渭主体工程秦岭隧洞总长98.3公里,是人类历史上第一次从底部洞穿秦岭,最大埋深达到2012米,超长深埋位居世界第一。工程竣工后,汉江水将通过秦岭输水隧洞调入关中各受水区,用以满足西安、咸阳等城市及沿线6个工业园区用水,惠及2700万人,是缓解关中渭河沿线城市和工业缺水问题的根本性措施。

依法履职尽责不辜负党和人民重托
北京世园会建设进入收官阶段
2018中国品牌论坛在京举行
中国景区景点达3万多个
中国南极泰山站二期工程正式开工
打击防范文物犯罪成果展开幕
引汉济渭秦岭隧洞岭北段贯通
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
以求真务实作风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南疆民用机场通航
责编:陈劲松 韩维正 邮箱:dieryw@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