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12月25日 星期二

侨情乡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12月25日   第 10 版)

  华侨华人与改革开放展巴西开幕

  近日,“四海同心  盛世梦圆——华侨华人与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在巴西圣保罗亚洲文化中心开幕。展览用60多张图片突出展现了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的巨大变化和海外华侨华人的精神风貌。

  出席开幕式的中国驻圣保罗总领事陈佩洁说,在改革开放40年进程中,海外华侨华人和中资企业发挥了重大、独特的作用。巴西的华侨华人表现出恋祖爱乡的赤子之情,无论是在当地兴业、办学,参与社会建设,还是回到祖(籍)国创业,都对中国的改革开放作出了贡献。

  

  侨爱工程甘肃办发放仪式

  近日,“侨爱工程—点亮藏区牧民新生活”甘肃项目发放仪式在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玛曲县举行,共发放便携式太阳能“马背电视”1200套,价值345.6万元人民币。这个项目旨在通过汇集海内外侨胞和港澳同胞的力量,为藏区偏远地区的农牧民家庭购置便携式太阳能电视机,改善和丰富牧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印尼中国龙岩总商会成立

  近日,印尼中国福建龙岩总商会成立庆典在雅加达举行。该会由印尼福建龙岩籍新侨倡议成立,龙岩籍华人组成的龙岩同乡会、雅加达福建永定会馆、万隆福建永定会馆及印尼福建社团代表到场致贺。

  福建龙岩市海外联谊会副会长、工商联常务副主席朱彪仁称,随着中国与印尼睦邻友好关系日益巩固和发展,一批又一批龙岩儿女走出国门来到印尼,发扬龙岩人吃苦耐劳、勇于进取精神,勤奋工作、艰苦创业,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辉煌业绩。他肯定印尼福建龙岩总商会的成立,标志着在印尼经商的中国闽西籍华侨有了一个共同的“家”,为实现商会会员共谋发展,促进龙岩对外交流合作搭建了新的平台。

  (均据中新网)

  

  中国驻白使馆办新年招待会

  近日,中国驻白俄罗斯使馆在明斯克北京饭店举行2019年华侨华人新年招待会,旅白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孔子学院教师、留白学生代表等200多人出席。

  中国驻白大使崔启明在招待会致辞中表示,中白相互信任、合作共赢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持续深入发展。两国高层交往频繁,政治互信不断深化。两国人文合作亮点纷呈,“欢乐春节”“天涯共此时”“中国电影展”等活动在白成功举办,“汉语热”在白继续升温,白俄罗斯“旅游年”在华成功举办,中白签署了持普通护照公民互免签证协议。                     

  (据新华网)

侨情乡讯
牵线新中友谊的“操心人”(侨界关注)
泉州立法保护侨建骑楼
新西兰华人喜迎新年
在巴黎开书店传播中华文化
责编:贾平凡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