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12月24日 星期一

杰夫·维纳:

专注“下一场比赛”(互联网大咖秀)

海外网 庄靖扬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12月24日   第 08 版)

  “拥有超过20年的互联网公司管理经验,包括大中型企业的综合管理、企业发展、产品开发和商业战略。”这是杰夫·维纳在全球最大的职业社交网站LinkedIn(领英)上的自我介绍。作为这一网站的首席执行官,2014年,维纳在Glassdoor(玻璃门)的年度调查中,被领英员工评为“美国科技公司十大首席执行官”之一。

  在加入领英之前,维纳曾在加速合伙公司和格雷洛克合伙公司担任常驻高管,主要专注于为消费者技术公司的领导团队提供建议,同时也评估新的投资机会。此外,维纳曾在雅虎供职超过7年,当他离开时,他的职位是雅虎网络部门的执行副总裁,管理着雅虎的消费者网络产品组合,包括雅虎的首页、邮件、搜索引擎和媒体产品。

  2008年,维纳以临时总裁的身份加盟领英,2009年6月开始担任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当时,领英的年度亏损是450万美元,维纳上任之后,改变了公司的发展重心,从招揽个人用户转变为向企业用户出售强大的服务。很快,领英的旗舰产品Recruiter(雇主)一举超越广告和会员订阅服务,成为领英收入最多、增长最快的业务。如今,有数千家公司正在使用这一产品来寻找高技能的雇员。在他的领导下,领英成功地从一个举步维艰的平台转变为最受企业和专业人士欢迎的社交媒体网站。

  维纳是个出色的领导者,在一次和哥伦比亚广播公司主持人盖尔·金的采访中,他描述了一个优秀领导者需具备的几个特质:关心他人、有自知之明、理解他人的感受以及专注于推动团队前进。在他看来,人们选择辞职的重要原因是没能在公司里找到归属感,因此,提高员工满意度,归根结底是要构筑一个社区。事实上,维纳也用他的商业哲学为领英的员工创造了一种独特的企业文化。

  在领英首次公开募股当天,公司为员工分发了一件黑色T恤,背后写着“NEXT PLAY”(下一场比赛)。这句话源自杜克大学著名篮球教练迈克·沙舍夫斯基,维纳从他激励队员的做法中受到启发,打造了这一商业秘诀。他经常对领英的员工说:“不要沉湎于一时的成就或失败,要将注意力转向‘下一场比赛’,否则会对未来的发展毫无准备。”

互联网为公益插上翅膀(网上中国)
感受莫斯科“慢生活”(海客游)
专注“下一场比赛”(互联网大咖秀)
新零售玩转人工智能
责编:庞 晟 邮箱:pangsheng@haiwaine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