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12月24日 星期一

优化营商环境论坛召开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12月24日   第 03 版)

  本报北京12月23日电 (记者贾平凡)22日,由北京市侨联主办、北京市侨联智库和中国政法大学破产法与企业重组研究中心承办的优化营商环境主题论坛在京举行。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登记注册局、北京市知识产权局、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高校科研机构、侨资企业、律师事务所代表150余人参加了论坛。

  北京市侨联党组书记赵宏生在论坛上表示,当前,中国经济已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要吸引更多资源促进发展,必须在比服务、比效率、比环境上精准发力,打造营商环境新优势。侨联组织要向海外侨胞广泛宣传我国优化营商环境的政策法规,引导更多的海外优秀人才回国发展,为国服务;要积极搭建新侨企业与政府有关部门沟通交流的平台,通过各种形式,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多的政策和信息支持;要履行侨联组织的参政议政职能,聚焦优化营商环境这一时代课题,加强调查研究,为建立优质营商环境建言献策。

  据介绍,这次论坛旨在充分发挥北京市侨联智库的优势作用,为优化首都营商环境提供智力支撑。同时,搭建一个侨资企业与相关部门交流互动的平台,更好地推动新侨人才创新创业。

护航经济稳健运行(锐财经·2019,中国经济怎么干②)
内蒙古冬季那达慕举行
四川在京推介扶贫产品
优化营商环境论坛召开
微博月活跃用户达4.46亿
净化市场迎新年
中国贸易大国地位更加巩固
责编:聂传清 孔德晨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