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12月24日 星期一

中国低轨宽带通信卫星

虹云工程技术验证卫星发射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12月24日   第 01 版)

  新华社酒泉12月22日电 (李国利、李潇帆)12月22日7时51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十一号运载火箭,成功将虹云工程技术验证卫星发射升空,卫星进入预定轨道。

  这颗卫星的成功发射,标志着我国低轨宽带通信卫星系统建设迈出实质性步伐。

  据介绍,这次成功发射的技术验证卫星是虹云工程首发星,后续将以此卫星为基础开展低轨天基互联网试验与应用示范。

  虹云工程是由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牵头研制的覆盖全球的低轨宽带通信卫星系统。这一系统将以天基互联网接入能力为基础,融合低轨导航增强、多样化遥感,实现通、导、遥的信息一体化。

  用于发射的长征十一号运载火箭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研制生产,这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295次飞行。

过个欢乐、祥和、安宁的节日
栗战书主持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
做宫灯 迎新年
虹云工程技术验证卫星发射
在新时代创造新的更大奇迹(望海楼)
首届中国冰雪大会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