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12月24日 星期一

栗战书主持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

首次审议外商投资法草案、疫苗管理法草案、专利法修正案草案等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12月24日   第 01 版)

  本报北京12月23日电 (记者孙懿)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23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栗战书委员长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农村土地承包法修正案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关于耕地占用税法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和关于车辆购置税法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关于公务员法修订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宪法法律委认为上述法律草案已比较成熟,建议提请本次常委会会议审议通过。

  会议听取了关于法官法修订草案、检察官法修订草案修改情况的汇报,关于民法典合同编草案修改情况的汇报、关于民法典侵权责任编草案修改情况的汇报。

  为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积极促进外商投资,保护外商投资合法权益,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国务院提出了关于提请审议外商投资法草案的议案。

  为了规范疫苗研制、生产、流通、预防接种,保障和促进公众健康,维护公共安全,国务院提出了关于提请审议疫苗管理法草案的议案。

  为进一步保护创新者合法权益,促进专利实施与运用,充分激发全社会的创新活力,国务院提出了关于提请审议专利法修正案草案的议案。

  会议听取了关于村民委员会组织法、城市居民委员会组织法修正案草案的说明。修正案草案拟将村民委员会、居民委员会的任期由3年改为5年,与村和社区党的委员会、总支部委员会、支部委员会的任期保持一致。

过个欢乐、祥和、安宁的节日
栗战书主持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
做宫灯 迎新年
虹云工程技术验证卫星发射
在新时代创造新的更大奇迹(望海楼)
首届中国冰雪大会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