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12月22日 星期六

北京城市副中心打造优质营商环境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12月22日   第 03 版)

  据新华社北京12月21日电 (记者关桂峰)为打造优质的北京城市副中心营商环境,通州区以科技提升政务服务效率,在全市实现了多个“率先”:各类服务事项办理时限率先提速50%;率先实现新设企业两个半工作日办结;率先实现办事人“刷脸”自助取照等。

  北京城市副中心作为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示范区、新型城镇化示范区和京津冀区域协同发展示范区,汇集了中央和北京市各领域改革和先行先试的倾斜政策,为城市副中心加快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创造了良好条件。

  “对标世界银行营商环境评价指标和北京市系列政策,通州区编制了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系列指导意见及实施方案,制定3年行动计划,大力优化营商环境。”通州区区长赵磊表示。

  记者从通州工商分局了解到,企业设立登记时间由原来的3个工作日缩短至一个半工作日,公章刻制时间由原来的1个工作日缩短至半个工作日,营业执照领取、公章发放、领取税票、办理税务登记时间也缩短至半个工作日。

供给侧改革有了“八字诀”(锐财经·2019,中国经济怎么干①)
中央宣传部、退役军人事务部授予王启荣等20名同志“最美退役军人”称号
“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举行
三峡电站年发电量突破千亿千瓦时
北京城市副中心打造优质营商环境
网络直播助力脱贫攻坚
责编:聂传清 孔德晨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