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12月21日 星期五

转载排行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12月21日   第 05 版)

  《人民日报海外版》文章《是谁让吴宝春们进退两难?》

  转载网站:约37次,香港经济日报等转载。

  吴宝春何许人也?一个生于中国台湾的面包师,作品得过法国世界面包大赛冠军,是中国人的骄傲,在台湾开了4家面包店。为了让大陆朋友也能吃到美味西点,他最近在上海开了一家新店。没想到,连这也被岛内某些人拿去做了文章。

  先是网络上出现一些“吴宝春台独”的奇怪言论,“吴宝春之前说过‘饿死也不会来大陆’,绿营的人把他称为‘台湾之光’”云云。吴宝春师傅不得不对此发表声明,澄清事实,“从未发布过这样的言论,‘两岸一家亲’是我不变的态度,支持‘九二共识’”。这一声明不要紧,又炸了马蜂窝了,民进党的一众嘴脸纷纷跳出来说,“北京搞政治压迫”“什么事都泛政治化”“连面包都要九二面包”,一副指骂大陆、要把吴宝春逼向绝境的架势。

  事实的真相到底如何?恐怕需要仔细看一看。

  几年前在接受台湾媒体采访时,吴宝春被问到是否考虑到大陆发展,他给出一个谨慎的回答“需要仔细思考,眼光不会局限”。于是绿营媒体回头就给做了《霸气!面包师傅吴宝春6年来拒赴大陆开店》的标题,写道“即便有大把钞票捧着要他进军,他也不为所动”“饿死也不去大陆”。用意很明显,打着吴宝春的旗号,暗地里却在宣扬“独派”那一套“仇中”“反中”的调调,借他人之嘴煽动民粹,把他捏造成抵制大陆的“样板”,用舆论操控的可耻手法蒙蔽了网友,故意制造两岸同胞情绪对立,让网络世界不得太平,也让当事人很受伤。

  (栏目编辑:李  贞)

致敬40年 做好接棒人
网友心声
转载排行
青年回乡创业 特色民宿抢眼
责编:李 贞 邮箱:hwbjz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