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12月20日 星期四

《一路书香2》

在行走中重读经典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12月20日   第 12 版)

  《一路书香2》现场
  图片由节目组提供

  “一本书就是一条路”,日前在凤凰网、深圳卫视播出的创新文化综艺节目《一路书香2》,以“朗读+真人秀+深读”的模式再度回归屏幕,引发社会关注。2017年,《一路书香》被国家广电总局评价“用行走阅读,为文化赋能,让观众在人与书的故事中感受文化经典的魅力,引发人们对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的思考”,荣膺“年度优秀网络视听专题节目”。《一路书香2》在第一季的基础上全新升级,与普通读者一起,重拾经典、再读经典、致敬经典。

  “探寻文化自信的底气何在”是《一路书香2》的主题核心。节目将“读万卷书”与“行万里路”相结合,围绕经典文学著作,实地走访不同的城市,感悟独特的城市气质和人文精神。从《长恨歌》“王琦瑶”们的故事感受“海派”上海的精致与市井,从《射雕英雄传》体悟香港电影中的情与义,从《丝绸之路:一部全新的世界史》回望敦煌作为丝绸之路节点的辉煌等等,节目通过行走与深读结合的方式,带领观众品味文化传承,感受文化自信。

  (文  纳)

天路有时尽 精神无穷期
交响乐回温的热启示(墙内看花)
正视变革 重塑格局
让更多人体验艺术奇妙之旅
中外合拍纪录片《中国:变革故事》播出
四川省脱贫攻坚文学作品研讨会在京举行
在行走中重读经典
责编:郑 娜 邮箱:zhengna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