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12月20日 星期四

商论语丝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12月20日   第 08 版)

  一个国家的强盛,离不开这个国家的文化支持。中国改革开放40年,取得了比一些国家100年还要大的成就,让世界惊叹,其中的一个原因,就是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坚持和平发展。

  ——澳大利亚侨领周光明

  

  在“一带一路”倡议下,沿线国家的华商可以做很多“顺路”生意,华商在资本、人才方面具有天然优势,能进一步促进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项目合作。我觉得“一带一路”是双赢的,它会让“一带一路”周边都富起来,都火起来。

  ——完美公司董事长古润金

  

  侨胞们到巴西后一般先摆摊做小买卖,然后从事进出口贸易,在赚取“第一桶金”后才开始投资其它行业。这是中国改革开放给海外侨胞带来的发展商机,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华侨华人在海外的较好发展。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改革开放不仅让中国实现了经济腾飞,也给海外侨胞带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

  ——巴西华人协会会长张  伟

  

  侨商在改革开放中发展、壮大,成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动“一带一路”发展、投身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建设不可代替的重要力量。

  ——华燊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沈家燊

  

  做生意除了要用心思,更要公正、诚实,绝不可贪心。在我的这一生中,写出去的每一张支票,都兑现了。在生意伙伴的眼中,我的信用很好,这为我积累了好人缘。

  ——泰国海南会馆永久名誉理事长、泰国大城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修炳

勇敢绽放的“沙漠玫瑰”(商界传奇)
商机商讯
想当平面设计师的中餐厅老板
商论语丝
责编:贾平凡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