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12月20日 星期四

首列双层集装箱班列舟山港开行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12月20日   第 03 版)

  本报北京12月19日电 (记者严冰)中国铁路总公司透露,18日上午9时,随着81986次货物列车徐徐驶出宁波舟山港北仑港站,铁路部门在宁波至绍兴间成功首发双层集装箱班列,3个多小时后,该班列将抵达绍兴皋埠站。这标志着宁绍间将形成大能力货物运输通道,为服务区域经济发展、连通海上丝绸之路,提供可靠铁路运输保障。

  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双层集装箱运输是一种先进的多式联运组织方式,最大可提高铁路运输能力38%。该班列每辆车的下层装载两个20英尺集装箱、上层装载一个40英尺集装箱,货物以进口机电产品和化工品、内贸建材为主。到达绍兴后,班列将装载当地的轻纺产品等出口集装箱返回,经宁波舟山港海运到达欧洲、美国、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

亚投行成员扩至93个
激情飞跃四十载 再创奇迹看中国
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邮票在广安首发
上海市政府代表团抵台
香港举办国际论坛探讨中美贸易
“相信中国女性能在国际舞台上发挥更大作用”
首列双层集装箱班列舟山港开行
砥砺奋进新征程 建功立业新时代
成都经开区在京推介新经济
责编:王 平 汪灵犀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