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12月15日 星期六

健康资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12月15日   第 09 版)

  两企业合作助力医疗信息化

  本报电  (葛梦玲)近日,百洋智能科技与腾讯云计算(北京)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宣布从“互联网+医疗”到“AI+医疗”,共同探索医疗信息化建设,构建覆盖医疗、医药、流通、服务等全链条的医疗大健康生态。

  据介绍,近年来,百洋通过多个人工智能平台,构建了智能医院、智能医生、智慧药店、智能营销四大解决方案。此次双方合作,百洋将依托腾讯云在云存储、大数据、可视化、云安全等方面的技术优势,进一步深耕医疗信息化领域。

  

  健康保险国际高层论坛举行

  本报电  (张敏)由中国医师协会和中国保险学会联合主办的“中国健康管理与健康保险国际高层论坛”近日在辽宁省大连市举行。

  据介绍,论坛共有4个主题,首次将45万家学会、协会医疗供需双方汇聚同一合作平台上,旨在推进医疗健康行业与商业健康险的深入融合发展,对加快推进社会办医和健康产业的发展起促进作用。

  

  中国患者组织经验交流会举办

  本报电  (隋 妍)国内首个大规模跨病种患者组织经验交流平台——第一届中国患者组织经验交流会近日在上海举行。会议吸引了全国范围内超过30余家来自肿瘤、神经系统疾病、血液病、罕见病在内的多个疾病领域的患者组织参加。

  本次会议以“同心共话,赋能未来”为主题,探讨了如何加强患者组织的专业能力,支持其建设科学高效的内部管理体系等热点话题。与会学者分享了来自国内外政策、行业、患者参与领域的最新信息、实践经验,为不同疾病领域、不同发展阶段的患者组织搭建起互相交流和学习的平台。

警惕诺如病毒发作风险 卫生防护应是关键(健康关注)
中国完成首台磁电双定位心脏手术(医疗前沿)
用诺奖技术创出第三类抗乙肝药(健康互联网)
乙肝新药韦立得中国上市(医药指南)
健康资讯
为啥那么多人喜欢食用辣椒?(杏林寻宝——中华传统医药漫谈)
责编:喻京英 邮箱:hwbjks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