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12月15日 星期六

用诺奖技术创出第三类抗乙肝药(健康互联网)

谢尚梁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12月15日   第 09 版)

  临床试验证实,乐复能治疗活性乙肝病毒患者,3个月血清转阴率达到30%,治疗6个月达到40%疗效,治疗9个月达到约50%疗效,“乐复能”治疗慢性乙肝的临床数据显示了远优于现有乙肝治疗药物的效果。在近日举行的“2018年亚太肝脏研究学会自身免疫性肝病和肝脏免疫专题会议”上,北京地坛医院副院长、亚太肝病诊疗技术联盟理事长成军分享了我国第一个具有完全独立知识产权的生物创新药“乐复能”治疗慢性乙肝的作用机制和疗效数据,以及其在肿瘤和自身免疫性疾病治疗领域的潜力。

  成军说,杰华生物华人科学家团队利用诺奖技术基因穿梭法(DNA Shuffling)开发了免疫疗法生物新药乐复能,用于慢性乙肝的治疗。该药通用名为“重组细胞因子基因衍生蛋白注射液”,先后列入国家“十一五”和“十二五”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

  据2018年《柳叶刀(Lancet)》杂志子刊公布的数据,中国乙肝的诊断率只有19%,抗病毒治疗率只有11%,约3200万乙肝病毒感染者有活动性炎症和疾病进展,应该立即开始合适的抗病毒治疗。在免疫治疗领域,利用诺奖技术可以提升人体蛋白质活性,增强免疫系统功能。

警惕诺如病毒发作风险 卫生防护应是关键(健康关注)
中国完成首台磁电双定位心脏手术(医疗前沿)
用诺奖技术创出第三类抗乙肝药(健康互联网)
乙肝新药韦立得中国上市(医药指南)
健康资讯
为啥那么多人喜欢食用辣椒?(杏林寻宝——中华传统医药漫谈)
责编:喻京英 邮箱:hwbjks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