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12月14日 星期五

中国企业海外形象更加靓丽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12月14日   第 03 版)

  本报北京12月13日电  (记者王俊岭)日前,由中国外文局主办的“2018·中国企业海外形象高峰论坛”在京举行。本届论坛以“改革开放40年,中国企业海外形象建设再出发”为主题,多角度、深层次探讨新的国际环境和时代背景下,企业如何提升自身形象、打造品牌价值,为塑造良好国家形象贡献力量。

  在本届论坛上,中国外文局旗下中国报道杂志社等机构还发布了《中国企业海外形象调查报告2018·非洲版》。该报告显示,非洲受访者对中国整体形象评价较高,对中国经济的国际影响给予积极评价,对“一带一路”倡议认可度较高并对未来发展给予较大期待。同时,中非合作获得受访者好评,中国企业在非参建项目获肯定,中国企业在非形象整体较好。非洲受访者认可中国企业为非洲经济发展带来的积极作用。

  中国外文局副局长方正辉表示,随着中国对外经贸合作的逐步深入和“一带一路”建设的不断推进,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以多种方式走向海外。在海外树立良好的中国企业形象,既是推动中国企业走向世界的需要,也是新时代做好对外传播工作、充分展示新时代中国形象的需要。

对中国和世界影响深远
基本公共服务有了“国标”(锐财经)
原始瓷亮相故宫
中国使用外资保持平稳
中国40年减贫7亿人
中国企业海外形象更加靓丽
导诊机器人“上岗”服务
前11月进出口规模超上年全年
责编:聂传清 孔德晨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