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12月14日 星期五

侨情乡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12月14日   第 06 版)

  图为在“中国声谷”,讲解员向海外华文媒体一行介绍一架智能钢琴。
  本报记者 贾平凡摄

  海外华文媒体赴安徽采风(见上图)

  本报合肥12月13日电  (记者贾平凡)12月8日至14日,为纪念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充分发挥海外华文媒体的独特优势,进一步提升中国国际传播能力,由中国侨联主办、安徽省侨联承办的“海外华文媒体安徽行”采风活动,相继走进安徽省合肥市、马鞍山市、滁州市以及凤阳县小岗村。来自全球13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家海外华文媒体,通过实地考察、采访和座谈等形式,捕捉安徽故事,记录安徽发展,传播中国声音。

  参加此次采风活动的海外华文媒体负责人,通过实地考察和座谈,充分感受安徽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重大成就;通过参观“中国声谷”和合肥“科学岛”等创新示范基地,亲眼目睹海外华侨华人高层次人才在安徽创新创业取得的骄人成绩;通过深入生产一线考察马鞍山钢铁厂和华菱星马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直观了解安徽制造业蓬勃发展的强大力量;通过采访当地干部群众,深刻感受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显著变化;通过走访名胜古迹,全面领略安徽浓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他们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挥华文媒体联通中外的媒介优势,整合各方资源,讲好中国故事,宣介中国发展,也为不断创新发展的安徽贡献侨智侨力。

  

  海内外文商旅大集开幕

  近日,“世界唐人街·相聚长安城”海内外文商旅大集在陕西西安开幕,旨在吸引全球华侨华人聚焦西安,推动西安深度融入世界,加速建设亚欧合作交流的国际化大都市。

  此次活动由中国对外友协、陕西省外办、陕西省侨联和西安市委、西安市政府共同主办,除开幕式外,还将举办“带着乡愁回家——长相思在长安”大型图片展、大唐西市“万商云集”、世界唐人街大集·古城发展论坛等活动。

  (来源:中新网)

  

  澳华文教师重游故乡云南

  “2018海外红烛故乡行——云南之旅”近日在云南昆明启动。来自澳大利亚的15名资深海外华文教育工作者受邀回到祖(籍)国,游览故土,重温中华文化。

  “海外红烛故乡行”活动是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海外华文教师暖心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表彰资深海外华文教育工作者和优秀华文教师在海外传承中华文化领域取得的成绩,通过回祖(籍)国参访观光,使优秀海外华文教师进一步了解中国经济、文化等方面的飞速发展。

  (来源:中国侨网)

侨这四十年,与国共奋进(侨界关注)
失修老侨房变身侨文化邮局
“南京大屠杀遇难者纪念碑”在加落成
侨情乡讯
责编:严 瑜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