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12月12日 星期三

侨情乡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12月12日   第 06 版)

  中国侨联主席走访泰国侨团

  近日,中国侨联主席万立骏率团访问泰国,并走访多家侨团侨社,会见各界侨胞代表,为侨胞们送去了来自祖(籍)国和家乡亲人的问候。

  他表示,泰国侨胞经济实力强、融入当地深、作用发挥大,侨团侨社数量众多、历史悠久、运行规范,是推动中泰两国多领域合作、发展中泰友好关系的重要力量。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今年又恰逢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改革开放再出发与“泰国4.0”战略、“一带一路”建设与泰国东部经济走廊有巨大的合作空间和广阔的发展前景。他希望泰国侨胞发扬好的传统、抓住新的机遇,为推动中泰务实合作贡献力量。

  

  福建侨联促侨界依法维权

  近日,福建省侨联会同福州市、鼓楼区侨联,福州市中院,鼓东街道、派出所等单位共同在福州庆城社区组织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的国家宪法日活动。

  活动组织了宪法和宪法修正案宣传,福州市中院法官和涉侨法规专业人员现场就社区和侨界群众提出的法律、案件和涉侨政策等问题进行了解答,组织志愿者发放宪法和法律、涉侨法规问答等手册300余册,营造了浓厚的宪法学习舆论氛围。

  

  国学经典进成都校园

  近日,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侨联走进成都市文翁实验小学,开展了以“凝聚侨心侨力弘扬国学经典”为主题的活动。

  青羊区侨联主席孙为卓在活动上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国学进校园活动,能为大家搭建沟通交流学习的桥梁,链接广大师生、家长及港澳台侨胞,让大家在活动中汇聚心流,增进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了解。

  据了解,青羊区侨联充分发挥了侨界人才荟萃、联系海外广泛的优势,以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为纽带,通过诗词朗诵、汉服文化介绍、茶文化分享、礼乐展示等传统文化展示国学经典,让孩子们深刻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

  

  “寻根之旅”冬令营福建开营

  日前,2018年“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福建三明营日前举行开营仪式。110名马来西亚华裔青少年参加活动。

  三明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张引,市外侨办副主任吴强,市侨联副主席邓江、陈志忠等出席活动。 

  此次冬令营以“看三明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为主题,让海外华裔青少年切身体会三明市改革开放40年发生的巨大变化,感受中华优秀文化的独特魅力,架设起中马青少年交流联谊的桥梁。

  在为期10天的活动中,营员们将参观三明市科技馆、客家博物馆,学习国学知识、中医养生、中华武术等传统文化课程,品尝沙县小吃,游览瑞云山、淘金山、大金湖等三明秀丽风光,并与三明市青少年举行文艺联欢交友活动。    

  (以上均据中国侨网)

中医药走出去 华人有大作为(侨界关注)
侨情乡讯
头像印在毛里求斯货币上(百年侨领(18))
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庆生
责编:孙少锋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