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12月11日 星期二

从汽车大国迈向汽车强国(习近平讲故事)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12月11日   第 05 版)

  在上海汽车集团技术中心,总书记特别关注自主品牌汽车的研发和生产情况。他来到荣威、MG两大自主品牌系列样车前,询问技术性能、性价比、市场认可度,肯定他们追赶前沿的创新精神。车间停放着几辆自主品牌汽车,总书记上前仔细察看,看到后排车门打开,“我来坐一下”,他坐进去体验了一下。总书记对企业负责人说,中央已经决定,公务车都要用国产车,这对自主品牌汽车是个机会,大家一定要努力。

  在上汽动力总成实验室,总书记详细了解新能源汽车开发情况。经过4年开发,上汽开发出了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建立能模拟各种工况的实验室,这些情况给总书记留下了深刻印象,他说,新能源汽车技术研发能不能占领制高点,已经成为当今世界汽车行业竞争的焦点。他叮嘱大家,汽车行业是市场很大、技术含量和管理精细化程度很高的行业,发展新能源汽车是我国从汽车大国迈向汽车强国的必由之路,要加大研发力度,认真研究市场,用好用活政策,开发适应各种需求的产品,使之成为一个强劲的增长点。

  ——摘自《“上海的今天好,上海的明天会更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侧记》(解放日报 2014年5月26日1版)

从汽车大国迈向汽车强国(习近平讲故事)
新能源车成公交新选择
责编:潘旭涛 邮箱:hwbjz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