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12月10日 星期一

里奇·巴顿:

冒险和创意是成功关键(互联网大咖秀)

海外网 孙熙越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12月10日   第 08 版)

  冒险使我们懂得通过克服障碍来获得成功,激励我们采取意想不到的方法解决问题。当然,冒险是伴随着风险的,但每一次的失误,都可以让冒险者变得愈发优秀、强大。

  里奇·巴顿,在线旅游公司“亿客行”、房地产互联网公司Zillow(吉洛)以及职业搜索引擎“镜门”的创始人。巴顿生于1967年6月2日,在美国康涅狄格州新迦南长大。1989年毕业于美国著名学府斯坦福大学,并获得工程学位。最初他在联盟咨询组工作,1991年开始为微软工作。他认为,鼓励冒险和追求创意是企业成功的关键。

  里奇·巴顿在微软公司工作时,萌生出了创办“亿客行”的想法,把它推荐给了比尔·盖茨,希望盖茨能在微软公司之外提供资金。比尔·盖茨则提议:“我们先从微软内部开始,看看到底会发生什么。”

  巴顿鼓励冒险,表现在具体工作中,即要制定大胆的目标。他曾给Zillow公司的第一任主管设定了一个目标:在0营销支出的情况下,每月吸引100万用户。这听起来很疯狂,但是公司在对外推广的最初的三天里就达到了这个目标。巴顿坚信,应该始终向着目标努力,在实现目标的过程中,最重要的是让员工保持积极性,即使没有完成目标,获得的经验也是无价的。

  此外,巴顿还很注重追求创意,他向企业员工推广“内部创业”的精神,并通过给予团队一些自主权、举办“创意交流会”等活动让员工摆脱日常工作的束缚。

  巴顿在创业中也十分注重推进企业内部文化,以开放、包容的心态鼓励员工聪明地冒险,积极创新,勇于挑战新事物,战胜不可能。“阻力越大,动力越大”,挑战使巴顿感到兴奋,也正是因为这样才促使巴顿在创业中取得了巨大成就。

上海擦亮“江南文化”金字招牌(发现中国·全媒报道 精彩中国)
巴斯:精致而美丽的城市(海客游)
冒险和创意是成功关键(互联网大咖秀)
网络扶贫 致富路更宽
责编:庞 晟 邮箱:pangsheng@haiwaine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