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12月10日 星期一

满洲里口岸出口生意红火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12月10日   第 03 版)

  据新华社呼和浩特12月9日电 (记者勿日汗)来自中俄最大口岸满洲里海关的数据显示,电子产品、汽车配件等高科技、高附加值产品正在成为满洲里口岸出口欧洲货物主力军,占比由2013年中欧班列开行之初的32%提升至目前的69%。

  据了解,中欧班列开行至今,经满洲里口岸出口的货物品类,由轻工业纺织品、日用百货逐渐转变为汽车配件、笔记本电脑、液晶显示屏等高科技、高附加值产品。

  “从出境货物品种的增加和变化,可以看出欧洲国家对我国产品的认可度越来越高,需求越来越旺盛。”满洲里海关驻车站办事处物流监控科副科长许雪猛说。

  返程中欧班列以板材、欧洲生产的酒类以及粮油产品形成固定回程货源,返程空箱率大大降低,今年的回程班列标箱数较去年同期增加46%。

物价温和波动释放积极信号(锐财经)
中国工业大奖评选揭晓
快乐藏棋
满洲里口岸出口生意红火
赛大歌 过侗年
河南发现特大型石墨矿
黑龙江提高技术工人待遇
中国贫困发生率下降至3.1%
专项督查护航精准扶贫
前11月中国外贸超过去年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