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12月08日 星期六

海外声音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12月08日   第 06 版)

  图一:12月4日,江苏省东海县外国语学校来自美国杨百翰大学国际研修生兼外语老师,在戏曲票友指导下学习画制戏曲脸谱,体验吕剧“侉”唱腔和表演技艺。
  张正友摄(人民图片)

  图二:重庆市大足区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入驻企业118家,民营企业项目占比超过98%,其产品出口非洲、南美洲及东南亚等国家。图为11月22日,园区内国飞通用航空设备制造有限公司车间,工人正在组装无人机。
  黄 舒(人民图片)

  中国传统戏曲受外国观众喜爱(图一)

  第八届巴黎中国传统戏曲节于当地时间11月26日在马拉可夫71剧院开幕。巴黎中国传统戏曲节至今已举办了七届。

  法国汉学家雅克·班巴诺表示,中国戏曲诞生于十三世纪,是一种形态和内容丰富多样的艺术表现形式,由文学、音乐、舞蹈、美术、武术、杂技以及表演艺术综合而成。戏曲中每一个元素都有特定的含义,是中国文化的体现。

  中国传统戏曲具有深远的艺术影响力,也受到越来越多的外国观众的喜爱。中国元代时期是戏曲的黄金时代,元代诞生了许多优秀的戏曲作家,他们创作了大量脍炙人口的戏曲作品。这些作品至今被中国人以及外国观众所喜爱。

  ——据法国sceneweb网12月1日报道

  

  中企助非洲电信业迅速发展(图二)

  日前举行的2018南非开普敦国际通信技术展览会上,中国企业大放异彩。中国电信运营商纷纷展示自家产品,企业家、光纤专家和技术人员汇聚一堂,在此次展览会上给非洲大陆留下了深刻印象。中国企业在非洲的影响力已经超越了法国,令人刮目相看。

  在过去的15年里,中国企业在非洲投资了大量电信设备和海底电缆。这些信息通信基础设施的建成对于非洲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给非洲人民的生活带来了巨大的益处。

  中国企业在非洲的海底电缆部署方面给予了大量帮助。比如,亨通集团正在非洲建设一条连接非洲多国与法国的海底电缆。该海缆预计于2020年完工,建成后将连接亚洲、非洲和欧洲。这条海缆全长1.2万公里,对于非洲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法国《论坛报》12月4日报道

中国成全球知识产权引领者(国际论道)
海外声音
中国数字经济须正视挑战(专家解读)
责编:张 红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