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12月07日 星期五

《连心饺子》在日首发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12月07日   第 07 版)

  为纪念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由日本侨报出版社主办、中国驻日大使馆支援的第一届“难忘的旅华故事”征文比赛颁奖典礼暨获奖文集《连心饺子》首发式,近日在东京举行。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日本众议院议员、财务大臣政务官伊佐进一、日本著名作家海老名香叶子等及获奖者约150人出席。

  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在为《连心饺子》撰写的序言中写到,读完“旅华故事”后心潮澎湃,这些珍贵的经历对于促进日中两国民相互理解发挥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无疑将成为日中关系发展的正能量。

  日本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发来贺信表示,希望有旅华经历的日本人将这一宝贵经历充分运用到日中友好交流中,希望广大日本读者能够铭记阅读时的感动,去亲眼看一看中国,从而写出更多新的难忘的旅华故事。

  (刘军国)

读王蒙《中国人的思路》
改革开放与党的九十年(刻纸留痕四十年(五))
朱铺村的故事
《连心饺子》在日首发
《中国历史文化名人传》第七辑出版
责编:张稚丹 邮箱:zzd_1106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