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12月07日 星期五

“孔子学院合作伙伴计划”启动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12月07日   第 09 版)

  本报电 (记者赵晓霞)日前,“孔子学院合作伙伴计划”在成都宣布启动。在该计划的启动仪式上,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好未来教育集团、北京多豆科技有限公司等17家机构、公司签约加入。

  据介绍,“孔子学院合作伙伴计划”既有中长期战略合作计划,又有具体项目合作方案,内容涉及中外人文交流等多领域,包括企业捐资捐赠合作办学,联合培养人才、提供实习机会和就业岗位、开展文化交流活动、孔子学院数字化建设、共建联合实验室等。

  通过“合作伙伴计划”,各国孔子学院将通过遍及全球的语言教学和文化交流网络,与国内外合作伙伴一起打造开放包容、共建共享的公共平台,为国内外合作伙伴提供更好的发展空间。同时,国内外合作伙伴也将充分发挥各自行业优势和丰富资源,支持和帮助国家汉办以及各国孔子学院开展相关业务,共同为各国民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汉语学习服务和文化交流体验。

深化中外合作的“金钥匙”
“孔子学院是一个大家庭”
“孔子学院合作伙伴计划”启动
搭建中国和世界之间的桥梁
责编:孙亚慧 赵晓霞 邮箱:xiaoxiapeople@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