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12月07日 星期五

北京市举办55条惠及台胞措施解读会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12月07日   第 04 版)

  本报北京12月6日电  (记者柴逸扉)为进一步服务在京台胞和台资企业,12月5日,北京市台资企业协会举办《关于深化京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55条措施”)政策解读会,针对政策出台后台胞关心的社保、税务、住房、知识产权保护、创新创业等问题,邀请北京市主管单位部门负责人进行解读说明及现场答疑。近百名在京台胞、台商、台青到场聆听。

  解读会现场,北京市人力社保局、北京市知识产权局等主管单位部门负责人对北京“55条措施”相关条文进行解读,并就台胞们关心的问题答疑解惑。

  北京台资企业协会会长章启正表示,北京“55条措施”涵盖范围非常广泛,希望政策条文尽快落地,让更多台胞受益。协会举办本次解读会,希望能帮助在京台胞了解如何借助政策来获得更好的发展。“大陆市场很大,竞争也非常激烈”,他鼓励台湾年轻人抓住大陆发展机遇,脚踏实地,努力闯出一番事业。

  由北京市台办、北京市发展改革委联合38家市属单位出台的《关于深化京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于10月23日正式发布,涵盖了积极为台资企业在京投资和经济合作提供同等待遇、鼓励京台两地教育文化交流合作、逐步为在京学习创业就业生活的台湾同胞提供同等待遇等3方面内容,共55条。

让台商吃上“定心丸”
香港金融论坛聚焦改革开放
香港崇学论坛探讨大湾区合作
足球小将 梦想飞扬
台湾民情学术研讨会珠海举行
装置歌剧《惊园》唱响台北
北京市举办55条惠及台胞措施解读会
深港共建法律服务合作区
责编:王 平 柴逸扉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