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12月07日 星期五

台湾民情学术研讨会珠海举行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12月07日   第 04 版)

  本报澳门12月6日电  (记者苏宁)由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台湾研究所合办的“两岸一家亲”台湾民情学术研讨会12月5日在广东珠海举行。来自两岸高校、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和嘉宾70余人,围绕纪念《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台湾社情民意新变化、深化落实惠及台胞台企“31条措施”等问题展开交流。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副会长杨毅周在开幕式上致辞表示,《告台湾同胞书》发表近40年来,大陆始终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方针,坚定不移地推动海峡两岸各方面的交流合作,取得了巨大成就。40年来两岸关系发展的历史证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道路是正确的,两岸统一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

  中国社会科学院台湾研究所副所长朱卫东以“两岸交流的启示与台湾新民意”为题作主旨演讲。他表示,从台湾地区“九合一”选举结果来看,岛内社情民意正在发生深刻变化,台湾当局为所欲为的施政不得人心,而大陆对台政策措施则越来越深入人心,越来越多的台湾老百姓认识到,只有两岸关系好,台湾才会真正好。

  台湾竞争力论坛学会大陆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黄清贤表示,此次“九合一”选后,认同“九二共识”的县市长席次大增,将为两岸关系拨乱反正带来契机。“在大陆一系列惠台政策引领下,两岸融合发展臻至心灵契合的新时代将在两岸人民携手前行下出现。”

让台商吃上“定心丸”
香港金融论坛聚焦改革开放
香港崇学论坛探讨大湾区合作
足球小将 梦想飞扬
台湾民情学术研讨会珠海举行
装置歌剧《惊园》唱响台北
北京市举办55条惠及台胞措施解读会
深港共建法律服务合作区
责编:王 平 柴逸扉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