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12月04日 星期二

荔波青梅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12月04日   第 03 版)

  本报电  (张川)“人民好地荔波青梅产业大会”日前在国家级贫困县贵州荔波县举行。来自国内以及日本、泰国等国家的400余名客商与会,实现青梅精深加工产品签约6亿元。

  此次大会由中国新闻文化促进会、北京人民好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泰山慈善基金会等单位联合主办,旨在将荔波的山水旅游资源与现代农业相结合,解码绿水青山,讲好绿水青山的故事。

  据悉,荔波被誉为地球腰带上的“绿宝石”。荔波县的青梅产品如今已经超过30个品种,成为国内最大的青梅产业集聚区。荔波县农工局统计数据表明,2018年上半年全县新增青梅种植4150亩,青梅产业带动黎明关乡木朝村367贫困户1478人增收致富。2018年,荔波县新增青梅种植面积将达1万亩。

栗战书与土耳其大国民议会议长举行会谈
坚定信心 真抓实干 破难前行
增强中国经济发展动力和后劲
外国友人品味“竹文化”
大兴机场高速路“咽喉”贯通
新媒体探索精准扶贫新模式
区域协调发展有了新路线图(锐财经)
“学宪法铸检魂”知识竞赛举办
北京注册文化志愿者超3万名
荔波青梅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责编:聂传清 孔德晨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