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12月04日 星期二

数字天下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12月04日   第 12 版)

  100周年

  罗马尼亚1日在首都布加勒斯特举行盛大阅兵式庆祝国家统一100周年,罗总统、参众两院议长、总理等政要以及各国驻罗使节出席了阅兵式。

  阅兵式上,罗军约4000名军人、200多辆军车及50架飞机接受检阅。此外,来自20多个国家的军人也参加了阅兵式。

  1918年12月1日,特兰西瓦尼亚公国宣布与罗马尼亚王国合并,至此,罗马尼亚形成统一的民族国家。1990年,罗马尼亚将统一纪念日12月1日确定为国庆日。

  

  6.5级

  印度尼西亚东部马鲁古省附近海域12月1日晚间发生6.5级地震,目前尚无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报告。

  据印尼气象、气候和地球物理局网站消息,地震发生于雅加达时间20时27分(北京时间21时27分),震中位于马鲁古省南部海域,震源深度为162公里。印尼气象、气候和地球物理局未就本次地震发布海啸预警。目前尚没有本次地震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的报告,马鲁古省抗灾署正在持续关注地震造成的影响。

世界经济前行的“中国策”
G20峰会向世界释放积极信号(环球热点)
大熊猫龙凤胎将回中国
气候治理呼唤全球合作
数字天下
责编:贾平凡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