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12月03日 星期一

侨情乡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12月03日   第 06 版)

  青年侨胞齐聚河北看未来

  近日,为期8天的“情系燕赵·乐享共创暨河北省侨青委省情研修活动”在河北石家庄启动。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侨胞、河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青年委员会代表共约60人到河北了解河北省情以及未来发展机遇。

  据悉,此次活动由河北省侨联主办,期间,参会人员将聆听相关学者、专家解读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北京2022年冬奥会筹办等河北重大发展机遇以及燕赵文化等,并参观考察保定留法勤工俭学运动纪念馆、新农村建设、出席“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揭牌仪式以及河北省侨联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演讲比赛等活动。     

  (来源:中国侨网)

  

  北京市侨联青委会成立

  近日,来自海内外侨界的青年代表、首都侨界和社会各界人士130余人共同见证北京市侨联青年委员会成立。青委会筹备领导小组按照国家分布、行业布局、履职能力和所属侨团性质,共选出委员人选181人。北京市侨联党组书记赵宏生在致辞中向青年委员提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广大侨界青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二是希望广大侨界青年为加快推动北京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贡献智慧;三是希望广大侨界青年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

  (贾平凡)

  

  “海外侨胞故乡行”走进安徽

  “2018海外侨胞故乡行暨巢湖侨创峰会”近日在合肥举行,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50余位侨胞、侨领参会。“这是一个充满希望的时代,希望大家能够抢抓新时代的机遇,发挥创新活力和创新热情,为国家发展作更大贡献。”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说。

  活动中,来自英国、美国、澳大利亚、荷兰等国家和地区的20名侨胞侨眷集体宣读《巢湖侨创宣言》。宣言提到,海外侨胞将积极参与到安徽的经济发展过程中,怀着赤子之心在安徽创新创业、投资发展。

  (来源:中国新闻网)

  

  第十八届“华创会”开幕

  第十八届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近日在武汉开幕,来自全球71个国家和地区的1300余名海外华侨华人及2000余名国内代表参会。全国政协副主席万钢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宣布本届“华创会”开幕。

  本届“华创会”以“万侨创新,发展共享”为主题。期间,将举办武汉论坛、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侨商侨智助推武汉发展大会、长江经济带水资源保护与利用高端圆桌会等系列活动。今年“华创会”共对接洽谈海内外参会项目1093个,其中121个项目达成合作协议及意向,投资过亿元人民币项目36个。

  (来源:中国新闻网)

侨情乡讯
在改革开放中奔向光明(新时代·新侨乡)
各地频频立法 保护华侨权益
澳大利亚·中华文化节举行
张益唐:逆境中的数学人生
责编:孙少锋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