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11月30日 星期五

我在中国学习生活很开心

涂鸿曦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11月30日   第 09 版)

  涂鸿曦近照

  当我来中国的时候,我的愿望是提升自己。但是,刚开始我感到很紧张,因为我对一切都很陌生。但是我希望变得开心。所以我认识了许多朋友,其中有很多中国朋友。

  刚开始我和中国朋友去吃中国食物,比如火锅、包子等。接着我参加了学校的水球社团,每周训练两到三次,在社团里,我认识了许多中国朋友。

  除此之外,我还参加其它体育活动,比如美式橄榄球、手球和篮球。同时我也认识了很多中国同学,因为我正在学汉语,所以常和他们聊天练习口语,也会一起在图书馆学习。

  在同济大学,喜欢打篮球的学生很多。我每天下午或者晚饭后都要去打篮球,在打篮球的过程中,我也认识了不少朋友。

  中国朋友都很友好和热情,在和他们的相处中,我变得越来越开心。

  (作者为同济大学乌克兰留学生)

对外汉语教学法如何国别化
赴黎巴嫩维和部队的中文班
海外华人的变化(华人少年作文比赛)
用“知识评价”促 “汉语技能生成”
孔子学院院歌之“谜”
我在中国学习生活很开心
责编:赵晓霞 邮箱:xiaoxiapeople@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