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11月30日 星期五

“华侨华人与改革开放”主题展开幕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11月30日   第 06 版)

  图为展览现场
  崔 婕摄

  本报北京电 (记者贾平凡)11月28日上午,由中国侨联主办、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承办的“华侨华人与改革开放——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展”在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开幕。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侨联党组成员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侨界人士代表共80多人出席。

  展览包括“改革开放的必然性与华侨华人的作用”、“改革开放与侨务工作的拓展”、“改革开放与华侨华人的互动与发展”、“改革开放与华侨华人群体的变化”、“华侨华人为中国与其住在国友好交往和合作做出贡献”五部分,生动展示了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的深刻变化,充分彰显了华侨华人为改革开放做出的重要贡献。

  万立骏指出,举办这次展览,就是要回顾和展示广大华侨华人对改革开放做出的贡献,引导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更加深刻地认识改革开放战略决策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更加深刻地认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光明前景,凝聚共识、鼓舞斗志,更好地凝聚侨心侨力,激发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投身新时代改革开放的热情,为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推进更高水平的开放、创造更美好的生活不懈奋斗。

  据悉,此次展览将从2018年11月28日持续至2019年1月27日。

“华侨华人与改革开放”主题展开幕
中国与四国关系开启新篇章(侨界关注)
叶青大厦侨界联合会成立
悉尼 新年庆典将变身农历节
驻澳使馆办领保讲座
靳羽西:连接中西方的桥梁
责编:孙少锋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