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11月30日 星期五

萨拉热窝学校的“中国日”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11月30日   第 05 版)

  学生们在体验用筷子夹乒乓球。

  学生们在观看中国特色展品。

  11月27日,中国驻波黑大使馆与萨拉热窝市斯马伊洛维奇基础教育学校联合举办“中国日”活动,为这所学校的1041名学生展现一个现代化的中国。

  走进学校的篮球馆,印有大熊猫图案的彩色气球、大红福字、唐诗宋词书法作品……浓郁中国风扑面而来。天安门前的共享单车、菜市场里的手机支付、香港海边的都市瑜伽……一幅幅展现当代中国人日常生活场景的图片,把一个动力十足的中国带到人们面前。

  开幕式上,萨拉热窝孔子学院的6名中国老师表演了太极舞,赢得热烈掌声。开幕式后是中国文化体验活动,写毛笔字、剪纸、品尝中国美食、“中国百问百答”竞赛等,每个活动区都人头攒动、充满欢声笑语。

  王 驰摄(新华社发) 

向着民族复兴的光明未来奋勇前行
网友心声
转载排行
萨拉热窝学校的“中国日”
责编:李 贞 邮箱:hwbjz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