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11月30日 星期五

陈映真纪念活动在京举办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11月30日   第 04 版)

  本报北京11月29日电 (欧海)29日上午,陈映真纪念座谈会在北京举办。陈映真先生遗孀、亲属、生前同事、研究陈映真的海峡两岸专家学者等40余人出席了座谈会。

  全国台联会长黄志贤代表全国台联致辞。他说,陈映真先生的精神绝不应该随波而逝。希望通过这次座谈会,能够更深入地揭示陈映真精神的内涵,阐明陈映真精神的时代意义,联结起陈映真精神与当代青年的关系。

  黄志贤指出,我们把今年的纪念活动主题定为“纪念与传承——走进青年”,就是因为我们有一种紧迫感,我们需要主动走进青年,宣传陈映真先生,宣传陈映真先生的作品,宣传陈映真先生的精神。

  本次纪念活动还走进清华大学,与清华学子一起诵读陈映真经典作品。

  本次活动由全国台联、中国作协、台湾人间出版社共同主办,清华大学合办,全国台联文化宣传部、陕西省台联、清华大学人文学院及人文与社会科学高等研究所共同承办。

  陈映真,1937年11月6日出生于台湾苗栗,2016年11月22日逝世于北京,是忠诚的爱国主义者、台湾同胞的杰出代表、著名文学家、台湾爱国统一阵营的杰出领袖和理论家。

20省区市49地具体落实“31条”
留住连结两岸的生命记忆
图片报道
两岸关系走近走好是民心所向
香港是开放和营商友善模范
沪港澳台举办联谊交流舞会
陈映真纪念活动在京举办
责编:王 平 汪灵犀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