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11月30日 星期五

世贸组织称赞

香港是开放和营商友善模范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11月30日   第 04 版)

  本报香港11月29日电 (记者张庆波)“成员认为自上次检讨以来,中国香港在多方面取得明显进展,并确切认为中国香港是开放和营商友善的模范。”世界贸易组织29日在瑞士日内瓦进行的贸易政策检讨会议上,再次赞扬中国香港奉行自由和开放的贸易体制。

  世贸贸易政策检讨委员会主席贝宁大使在会上发言时说,中国香港的自由贸易政策和投资体制,令其在竞争力、经济自由和营商便利方面的指标皆取得佳绩。“中国香港借其对自由市场和多边贸易制度的坚定支持树立榜样。”

  香港特区政府工业贸易署署长甄美薇率领中国香港代表团出席检讨会议。她表示,对世贸成员赞扬香港自由和开放的贸易政策以及对多边贸易制度的坚定支持感到鼓舞。作为世贸的创始成员,中国香港坚定支持多边贸易制度,并会继续扮演积极和建设性的角色强化多边贸易制度。

  她认为,以规则为本的多边贸易制度已被证明对成员经济体的持续增长及可持续发展至关重要。全球贸易发展正面对保护主义抬头的威胁,中国香港会与其他成员共同努力应对世贸面对的各种挑战。

  香港特别行政区是世贸的创始成员,根据香港基本法以“中国香港”名义及单独关税地区地位参与世贸。世贸对香港的贸易政策定期进行检讨,上次检讨于2014年进行。

20省区市49地具体落实“31条”
留住连结两岸的生命记忆
图片报道
两岸关系走近走好是民心所向
香港是开放和营商友善模范
沪港澳台举办联谊交流舞会
陈映真纪念活动在京举办
责编:王 平 汪灵犀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