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11月30日 星期五

中小学教科书环保质量合格率高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11月30日   第 03 版)

  本报北京11月29日电 (记者徐佩玉)28日,由中宣部印刷发行局主办的2018年全国印刷业绿色化发展推进会在京举行。记者从会上了解到,近年来印刷业绿色化发展取得好成绩。截至今年11月,全国中小学教科书连续4年实现绿色印刷全覆盖,环保质量抽检合格率达到100%。

  据悉,印刷业绿色化发展产业链正趋于优化。截至2017年底,全国实施环保治理印刷企业达2.9万家,同比增长92.9%,占全国印企总数的30%。新型印刷设备节能减排功能更加完善,印刷原辅材料在减量化、少排放等方面研发力度不断增强。绿色纳米印刷等新技术新应用不断探索,绿色印刷市场规模持续扩大。

  会上同时发布了由中央宣传部印刷发行局、北京市委宣传部等多机构联合编制的《北京市出版物印刷服务首都核心功能建设升级指南》,要求建立完善多维保障体系,形成科学合理的产能保障布局和动态调整的产能保障机制,打造绿色发展产业新体系、“互联网+”产业新业态、提质增效产业新样板、共建共享产业新模式。

新动能指数:一个新视角(锐财经)
中国成为拉美第二大贸易伙伴国
做剪纸 话廉洁
中小学教科书环保质量合格率高
近万盏新路灯照亮首都核心区
高技能人才可参评专业技术职称
西藏4万吨青稞加工生产线投产
国产游戏加速“出海”
攻难关 保质量
责编:聂传清 孔德晨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