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11月29日 星期四

汪兆骞解读诺贝尔文学奖百年经典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11月29日   第 07 版)

  汪兆骞著
  现代出版社

  近日,《文学即人学:诺贝尔文学奖百年群星闪耀时》一书由中国出版集团现代出版社出版。作者汪兆骞从纯粹的文学欣赏、评论与创作的角度,以人性、历史及美学的眼光,为读者精心解读从1901年以来的100多位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及其经典代表作,全面呈现百年来世界文学金字塔顶部的辉煌与璀璨,力图为读者揭示文学与人性、人生、社会、世界、历史的关系,见解独到、深刻。

  汪兆骞认为,至今文学空间的复杂性已经超出了文学史的论域,呈现出更为复杂多元的景观。但是审视自我和社会,拷问人性,一直是文学的视域和生命。文学是人学,是灵魂的历史,在尘埃与云朵中温暖众生。文学之于人类,具有净化灵魂、崇尚理想的教育意义。全世界公认的优秀作家,大多都获得了诺贝尔文学奖。研究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及其作品,也是研究全人类优秀文学遗产的一个重要部分。 

  (李 昂)

2019日历书:从复兴热潮到复归理性
去萨莱路上的少年
让历史告诉未来
汪兆骞解读诺贝尔文学奖百年经典
责编:张稚丹 邮箱:zzd_1106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