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11月23日 星期五

深港联手摧毁非洲象牙走私网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11月23日   第 04 版)

  图为海关人员在查验走私象牙。
  李砚伟摄

  本报北京电 (记者罗兰)日前,深圳海关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该关联合湛江、福州以及香港海关破获“404”特大象牙走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7名,其中香港籍6名,查获完整的非洲象牙10根,共计323.7公斤。

  2017年,湛江海关在侦办“7·5特大象牙走私案”中,发现了某团伙将非洲象牙经香港转运入境的走私线索。今年6月25日,深圳海关缉私部门掌握了蔡某等3名嫌疑人准备接货的线索,40余名海关缉私人员迅速集结待命,顺利将2名走私分子抓获,现场查扣涉案象牙46.7公斤(两根完整象牙)。同一时刻,深圳、福州海关缉私部门同步开展收网行动,抓获2个货主团伙8名犯罪嫌疑人。7月2日,香港海关根据深圳方面情报指引在香港元朗麒麟村开展收网行动,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在一仓库内查获象牙8根,重约277公斤。至此,这一特大象牙走私网络被彻底摧毁。

香港多举措推广宪法和基本法
陆客不去 台游览车业者日子难熬
香港发行金庸小说人物特别邮票
北京启动戏曲进校园系列活动
香港举办创科1000峰会
深港联手摧毁非洲象牙走私网
粤港澳携手打造创新物流平台
责编:王 平 汪灵犀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