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11月22日 星期四

《天天向上》“丰收季”节目关注农业问题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11月22日   第 12 版)

  近日,湖南卫视《天天向上》推出“丰收季”专题节目,讲述了丰收背后的感人故事。节目一经播出,获得广泛好评,“为家乡农产品代言”成为观众热议的流行词。

  “丰收季”是《天天向上》针对今年全国各地农产品丰收而策划的一期节目,节目不仅将大米、山药、螃蟹等农作物丰收的场景搬上了舞台,还讲述了丰收背后引人深思的故事。这其中,有“北漂”农民演员有感于“农村空心化”,决定返乡宣传特色农业;有由“打鱼人”转型成为“海上救援队员”的动人故事;还有在广东创业的高学历湖南人“弃商从农”,带技术回乡发展新兴特色产品。这些故事在给观众带来感动之余,也展现了当前农村发展的新面貌,引导年轻人树立正确的就业观。

  这不是《天天向上》第一次关注农业农村问题。节目制片人沈欣表示,如何承担起社会责任,为观众呈现一个最真实的农村,是《天天向上》过去、现在以及未来一直思考的问题。2016年年初,《天天向上——“农家乐了”》专题节目聚焦农产品滞销问题,在节目现场帮农民卖白菜,全国各地超市的经销商竞拍认购滞销蔬果。节目播出后,农产品一售而空,农民朋友们还特意寄感谢信向节目组表达了诚挚的感谢。

  《天天向上》开播10年以来,始终坚持用小成本的制作方式,让辛勤奋斗的普通百姓成为节目中的真正主角和明星。不仅是“三农问题”,《天天向上》近两年来一直秉承反映社会现实、传递时代精神的标准:“行业榜样系列”“厉害了我的国”“青年文明号”“绿色发展”“绿色生活”“中华传统文化系列”“中外文化交流系列”等等,无一不是从现实出发,用最火热的生活为节目注入更丰富的时代内涵。

  (齐  雯)

把好中国电影文学命脉
从淮剧《武训先生》看精品打磨(墙内看花)
婺城文化礼堂驱动乡村振兴
茶文化传承活动走进故宫
第十届海峡两岸电视主持新人大赛决出金奖
舞台剧《永定人家》讲述门头沟变迁
《天天向上》“丰收季”节目关注农业问题
责编:郑 娜 邮箱:zhengna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