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11月22日 星期四

第十届海峡两岸电视主持新人大赛决出金奖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11月22日   第 12 版)

  2018年11月12日至15日,“声耀平潭·第十届海峡两岸电视主持新人大赛”在福建平潭综合实验区举办。该赛事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福建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主办。

  本届比赛吸引了全国27个省(市、区)、香港特别行政区、台湾地区约一万多名选手热情报名。参赛选手范围之广、人数之多,均创历届大赛之最。经过各地初赛和全国复赛等多重选拔,最终有87名选手进入决赛,35名选手进入总决赛。

  今年总决赛除延续往届决赛经典考核环节,如“一分钟创意主播”“两两对阵”“急智大考验”等以外,还在考核的议题内容上进一步拓展和创新,增加了当下青年关注的社会热点话题和两岸文化交流的潮流新鲜事。比拼环节也更加灵活丰富,提升了总决赛舞台的观赏性和流行度,更贴近青年朋友。

  经过精彩而激烈的角逐,6名电视主持新人获得了大赛金奖,他们是庄凯杰(台湾)、代亚瀚(北京)、陈怡(上海)、蔡婧琳(黑龙江)、张琛(湖北)、金敏洁(上海),来自台湾赛区的庄凯杰斩获桂冠。

  历经十年的磨砺探索和发展壮大,以“青春”和“海峡”为定位的“海峡两岸电视主持新人大赛”已成为两岸电视主持新人交流的一个重要平台,挖掘选拔了一大批富有潜力的电视主持新秀,推动了海峡两岸青少年的文化交流,促进了两岸电视艺术的相互借鉴和共同发展,也增进了两岸同胞同根同源的文化意识和情感互动。

  (素  桂)

把好中国电影文学命脉
从淮剧《武训先生》看精品打磨(墙内看花)
婺城文化礼堂驱动乡村振兴
茶文化传承活动走进故宫
第十届海峡两岸电视主持新人大赛决出金奖
舞台剧《永定人家》讲述门头沟变迁
《天天向上》“丰收季”节目关注农业问题
责编:郑 娜 邮箱:zhengna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