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11月22日 星期四

海外声音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11月22日   第 06 版)

  图一为今年10月3日,一位来自浙江绍兴文理学院的美籍教授普里西拉·简在江西省新余市分宜县洞村乡南村村体验中国农民割稻,感受当地水稻丰收的喜悦。
  黄传庚 袁建兵(人民视觉)

  图二为今年11月9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多米尼加展区工作人员展示多米尼加特色服饰。
  新华社记者 张加扬摄

  图三为今年10月3日,新疆国际大巴扎步行街C区的美食区,华灯初上,来品尝美食的游客越来越多,摩肩接踵。
  袁欢欢(人民图片)

  中国或成全球最大旅游目的地(图一)

  近日,知名市场调查公司欧睿国际发表报告称,预计到2030年,全球的年度国际旅游营收将到达2.6万亿美元,同时中国将超越法国,成为全球最大的旅游目的地。

  根据这家战略市场信息提供商的数据,再过12年,到中国旅游的游客数量将达到10亿,游客主要来自亚洲。报告指出,由于经济快速成长以及愿意花钱旅游的群体持续增加,大部分旅游增长集中在亚洲。欧睿的旅游业高级分析师沃特·海尔茨说,因为签证标准不断松绑,促使亚洲的区域性旅游变得更方便。他预估,大约八成到亚洲的旅客都是来自亚洲各国。此外,大型运动赛事,包括2020年东京奥运会与2022年北京冬奥会,都将吸引更多亚洲游客。

  ——据“德国之声”网站11月15日报道

  

  进博会为非洲企业提供好机会(图二)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为非洲国家提供了良好的展销平台,非洲企业也借此良机推广自己的产品。肯尼亚对本次进博会十分重视,肯尼亚总统乌胡鲁·肯雅塔率领高级贸易代表团前来赴会,其间中肯两国还将签署一项园艺出口协议。

  在本次进博会的肯尼亚馆上,最引人注目的产品是咖啡和茶叶。肯尼亚利用进博会这一平台,大力推销当地特产,以此提升其在中国乃至国际的知名度。

  大多数非洲国家都在出口矿产,但大量出口并没有为非洲带来更多的利益。进博会为非洲企业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这次机会难能可贵,非洲参展商很希望利用这次机遇扩大自己的市场。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11月15日报道

  

  科技助推新疆快速发展(图三)

  如今被称为新疆的地区在古代曾是整个欧亚经济的主要交通枢纽。起始于中国的丝绸之路途经新疆。这条路通过不同线路将中国与印度、整个中东及远至拜占庭的地中海北部国家和地中海南部海岸连接起来。

  5年前,中国提出复兴丝绸之路的构想。作为交通枢纽的新疆及其首府乌鲁木齐是项目的关键组成部分。近年来,新疆不但发展速度超前,而且正在率先落实中国领导人提出的任务——从量的增长转变为质的增长。其生产的商品不仅数量多,而且技术含量高,在包括发达国家的所有市场都具备竞争力。

  ——据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11月14日报道

  

  中国买家支撑全球奢侈品消费

  根据咨询公司贝恩与意大利高档商品生产商联合会的联合报告,今年全球个人奢侈品销售有望成长6%,与2017的成长幅度齐平,奢侈品市场达2600亿欧元(1欧元约合7.85元人民币),中国消费者将继续为奢侈品行业提供成长动力。

  报告称,中国2018年奢侈品销售预计较上年增长20%,但欧洲和美国的增长势头则放缓,预计分别增长3%和5%。中国消费者目前占到总销售额的33%,预计到2025年占比将达到46%。在全球奢侈品行业情势大致仍显良性的背景下,预计届时中国消费者的50%奢侈品购物将发生在中国内地,高于当前25%的比例。

  ——据路透社11月15日报道

中国向世界传递信心和底气(国际论道)
海外声音
中国电动汽车产业机遇与挑战并存(观点交锋)
责编:贾平凡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