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11月21日 星期三

影像里的皖南民俗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11月21日   第 12 版)

  入展作品为迎亲表演。
  凯 凯摄

  入展作品为陵阳镇风光。
  彭学平摄

  秋末冬初,坐落在皖南青山之阳(安徽池州青阳县南部)的陵阳古镇秋色浓郁。日前,来自全国各地的游人和摄影家聚集于此,参加“摄影小镇—陵阳”第三届全国摄影大展,一边欣赏皖南山区的叠翠流金,一边记录当地人美好生活的瞬间。本次活动由中国摄影家协会艺术摄影专业委员会、《大众摄影》杂志社、青阳县人民政府等共同主办。

  陵阳镇作为一座拥有悠久历史的古镇,一砖一瓦、一瓢一饮都体现出徽文化的特点。在此之前,以陵阳民俗风情、自然风光、特色文化为主题的“摄影小镇—陵阳”全国摄影大展已举办了两届。本届大展以徽文化为主题,侧重于用影像表达徽菜文化,邀请全国摄影人深入陵阳当地,结合徽菜饮食文化进行创作、拍摄。

  (周  漩)

寻找万里长城西起点(旅游漫笔)
酒店业见证中国开放步伐(中国旅游辉煌40年)
沧州:打造面向中东欧开放窗口
影像里的皖南民俗
昔日废弃深坑 今日“世界奇迹”
责编:尹 婕 邮箱:rmrbyinji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