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11月20日 星期二

数字天下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11月20日   第 10 版)

  22.7万

  11月18日,据斐济选举委员会公布的数据,执政的斐济优先党已经赢得于本月14日举行的全国大选,该党领导人、现任总理姆拜尼马拉马将再次组阁。

  选举委员会公布的数据显示,斐济优先党赢得约22.7万张选票,占选票总数的50.02%,从而获得斐济议会51个席位中的27个。

  这是斐济自2006年发生军事政变以来举行的第二次全国大选。上一届选举在2014年举行。

  17万

  11月17日,阿富汗教育部官员宣布,政府将在5年内大幅提升女教师在全国各类学校中的比重,为此计划新增3万个女教师岗位。

  教育部发言人努里娅·纳兹哈特当天在首都喀布尔举行的记者会上说,增加女教师岗位旨在提高女性受教育水平,同时促进更多女性参加工作,提升社会整体就业率。阿富汗女教师数量偏少,在一些偏远地区甚至没有一名女教师。新增3万个女教师岗位有望将全国女教师比重从当前的33%提高到42%。

  据了解,阿富汗目前约有17万名教师和42个教师培训中心。

  16名

  11月17日,2018中美两军人道主义救援减灾联合演练在东部战区陆军某工兵旅闭幕。双方评估组讲评指挥所推演和实兵演练情况,共同表彰16名在演练中表现优异的两军官兵,双方实兵分队代表作了参演体会交流发言。

  11月12日以来,双方采取研讨交流、指挥所推演、实兵演练等形式,重点演练两军协同组织灾害救援和大规模灾民转移等课题,展现了双方官兵的专业素养和敬业精神,提高了两军在国际救援领域开展联合行动、共同应对灾害的能力。

  50%

  11月17日,据马达加斯加国家独立选举委员会公布的计票结果,没有候选人在日前举行的总统选举中获得50%以上的选票,得票数领先的两名候选人将进入第二轮角逐。

  马达加斯加11月7日举行总统选举,共有36名候选人参加角逐。计票结果显示,安德里·拉乔利纳和马克·拉瓦卢马纳纳分别获得39.19%和35.29%的选票,位列前两名。埃里·拉乔纳里曼皮亚尼纳获得8.84%的选票。三人此前都曾担任过总统。

  这次选举共有500余万名选民参加投票,投票率约为54%。根据马达加斯加宪法规定,在总统选举中获得超过50%选票的候选人直接当选。

  马达加斯加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将于12月19日举行。

  (均据新华社电)

日俄岛屿争端有解了?(环球热点)
数字天下
亚太包容性增长的中国机遇
“柏林圣诞花园”灯光秀开幕
跨越六百年的中菲血脉情缘
责编:贾平凡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