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11月19日 星期一

十七种抗癌药纳入上海医保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11月19日   第 03 版)

  本报上海11月18日电 (记者曹玲娟)根据上海市人社局市医保办消息,17种国家医保谈判准入抗癌药近日已纳入上海2017年版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通过前期准备,目前已完成药品信息更新和收费系统调整,11月19日起可全面执行。

  据悉,通过国家医保谈判新增准入的17种抗癌药品,均为治疗血液肿瘤和实体肿瘤所必需的临床价值高、创新性高、病人获益高的药品,其中西妥昔单抗等4种药品上海已先行纳入了医保支付,其余13种此次也全部纳入。这些药品的医保限定支付范围和医保支付标准均按国家规定执行,其中肿瘤靶向药品医保支付仍延续上海市现有政策,实行个人定额标准自负。

推动民营经济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中发挥更大支撑作用
着力打造有中国特色、有国际影响力的权威知识宝库
图片报道
中关村发布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系列政策
外交部发言人答记者问
第二十届高交会闭幕
杭州举办火柴展
东帝汶首条高速公路通车
十七种抗癌药纳入上海医保
国际狮子会东南亚年会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