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11月19日 星期一

俄国媒体访天柱山

黄俊英 文/图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11月19日   第 12 版)

  俄媒记者正专注拍摄天柱山风光。

  研修班学员感慨:“天柱山太美了!”

  11月初,第四期俄罗斯高级公务员研修班学员走进安徽潜山市、天柱山风景名胜区。此次研修班学员共21名,由政府官员、大学教授、经济和旅游专家、媒体记者和旅行商等组成,大部分是旅游界的行家里手。此次研修班活动,以“深化旅游合作,促进人文交流,携手共赢发展”为主题,旨在让研修班学员进一步了解安徽,了解潜山经济社会发展、对外开放合作和旅游业发展情况,加强交流,促进合作。

  研修班一行从天柱山大龙窝坐索道至振衣岗,先后考察了神秘谷、天柱峰、拜岳台、青龙背、莲花峰、炼丹湖和天柱山下“俄罗斯村”等著名景点,体验了天柱山新游线的险奇灵秀和“俄罗斯村”天柱养生功的神奇。

  在天柱山天池峰上,媒体代表阿布拉莫维奇·娜塔莉亚·瓦季莫夫娜感叹地说:“天柱山太美了,让我感到很震撼!这里的水干净清甜,空气很清新,我好想把天柱山的这些好东西都打包带回俄罗斯,让更多的朋友来分享。”站在神秘谷崖上,眼看云雾缥缈的神秘谷和时隐时现的飞来峰,第一次来天柱山的里亚比希娜·拉里莎·尤里耶夫娜说:“看到这里的美景和自然环境,让我惊叹不已!天柱山如此神奇,我回去后一定会跟身边人宣传推介中国天柱山。”

  天柱山位于安徽省潜山市境内,西北襟连大别山,东南濒临长江,由于长江温湿气流与大别山冷空气的双重作用,天柱山享有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山上山下古洞幽深,植被茂密,空气清新,负氧离子丰富,森林覆盖率达97.6%以上,被誉为“绿色博物馆”“天然氧吧”。天柱山拥有我国唯一、全球揭露面积最大、暴露最深的超高压变质带,独特的花岗岩峰丛地貌奇观,被称为“山峰的丛林”和“石头的宫殿”。

  潜山市副市长蔡婷婷表示,天柱山是美好安徽的名片,来天柱山“俄罗斯村”习武养生的俄罗斯游客越来越多。据统计,2017年天柱山共接待入境游客92672人次,其中,俄罗斯游客15009人次。潜山市将紧抓中俄“长江—伏尔加河”地方合作契机,大力弘扬天柱山养生文化,积极打造“俄罗斯小镇”项目,将天柱山建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旅游目的地,让更多国际友人能到“生态明珠,健康之城”的潜山市来旅游度假,休闲养生。

鸡足山巅看洱海
墟烟依依走揭东(行天下)
千年雄关果飘香
俄国媒体访天柱山
责编:尹 婕 邮箱:rmrbyinji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