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11月17日 星期六

泰国为吸引中国游客

出台免收落地签证费等多项措施(为您服务)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11月17日   第 05 版)

  泰国政府11月6日批准对包括中国在内的21个国家和地区的游客实施为期两个月免收落地签证费措施。泰国旅游局局长育他沙表示,由于相关部门需要为此进行准备,预计最迟不晚于12月1日实施该措施。

  根据这项措施,相关国家和地区的游客在入境泰国办理有效期为15天的落地签证时,将不用缴纳签证费。目前,泰国落地签费为每人2000泰铢(约合425元人民币)。

  育他沙告诉记者,此次采取免收落地签证费措施,很大程度上是为了吸引更多中国游客。中国是泰国最大的旅游客源国,2017年赴泰中国游客超过980万人次,为泰国带来超过5200亿泰铢(约合1047亿元人民币)的收入。

  据悉,今年上半年,赴泰中国游客数量同比增长25%,但第三季度同比下跌9%,预计第四季度将同比减少15%。今年发生的普吉沉船事故、中国游客在曼谷机场被保安殴打等事件让泰国的形象受损,致使赴泰中国游客数量呈减少趋势。

  泰国将2019年定为泰中旅游文化年,正在筹备一系列大型旅游活动,包括在曼谷市中心暹罗广场举办的中国农历新年庆祝活动、普吉米其林美食节、澜沧江-湄公河文化旅游友谊车队泰国行等,并通过加强旅游安全和服务措施吸引中国游客。

  育他沙表示,泰国意识到本国旅游业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服务欠缺,为了表明泰国欢迎中国游客的诚意,泰国正考虑为中国游客提供填写入境卡的服务,以减少入境过程中的语言障碍。

  泰国还将提升针对中国游客的旅游安全措施,加强行车安全,严查旅游用车年限,严格监管旅游车辆的出租;改善海滩、酒店泳池及各大景点的安全警示;旅游局将联手泰国电信运营商向游客发送旅游预警短信。

  此外,泰国旅游局将与海军、医院合作,提供海上监控与救援,保障游客水上安全。泰国将监管旅行团行程,规定必须在游客下飞机12小时后才能进行水上活动。

  泰国旅游局还将与中国在线旅游服务平台建立实时旅游预警系统,如风浪预警、天气预报、交通提示等。

  (据新华社曼谷电 记者陈家宝)

出台免收落地签证费等多项措施(为您服务)
北京,值得你亲自来感受(我看改革开放40年)
畅言祖国新发展(海外纪闻)
刚果(布)礼俗(礼仪漫谈)
“交待”与“交代”的用法(杜老师语文信箱)
责编:张燕萍 邮箱:hwbdzyd@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