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11月16日 星期五

侨情乡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11月16日   第 06 版)

  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侨海工作

  本报郑州11月13日电  (张刃)13日,中国致公党第十五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河南郑州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万钢指出,要推动广大侨海界人士成为促进中国现代化建设和改革开放创新的发展之桥,成为促进中国人民与世界人民友好交往的和平之桥,成为促进中外交流与互利共赢的合作之桥。

  万钢强调,要加强和改进新时代致公党侨海工作的着力点,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凝聚侨海心、发挥侨海力、同圆共享中国梦为主题,以完善侨海发展格局和健全致公党侨海工作体系为重点,坚持为国家大局服务和为侨海服务相统一,全面落实“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努力在凝聚侨海之心、汇聚侨海之智、发挥侨海之力、维护侨海之益上取得新进展。

  

  湖南“中医关怀团”走进澳洲

  近日,受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委托,由湖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和长沙市外事侨务办公室组织的“中医关怀团”走进澳大利亚墨尔本、悉尼和布里斯班3座城市,为当地侨胞提供免费健康咨询服务,讲解中医健康养生知识等。

  据了解,此次湖南“中医关怀团”由来自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和长沙市中医医院(长沙市第八医院)的6名专家组成。他们共接受在澳侨胞健康咨询500余人次,面向当地华侨华人举办了3场中医健康养生文化讲座,传授中医药知识,并与当地中医同业者座谈交流,研讨和切磋医术等。

  

  海外华裔青年开启深圳行

  2018“海外华裔杰出青年深圳行”13日在广东深圳启动。来自全球15个国家和地区的22名海外华裔杰出青年,实地参观考察深圳创新创业环境。

  当天,海外华裔杰出青年一行参观了小普科技馆,并与深圳青年企业家座谈。之后几天,他们还将通过聆听中华文化讲座,参观创新企业、高交会场馆、“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以及参加“改革开放再出发——深圳侨界青年主题日”等系列活动,深入了解深圳改革开放辉煌成就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最新情况。

  

  温州启动海外传播主题活动

  近日,2018温州海外传播主题外宣活动在位于浙江省温州市的海外传播基地启动。本次活动为期两天,通过“海外华文媒体看温州,海外华文作家访温州”的形式,交流探讨温州的海外传播工作,积极推介温州、宣传温州,讲好温州故事,传播温州形象。

  目前,已有67家海外华文媒体、中央主要媒体、温州商会和有关部门入驻该基地,覆盖五大洲13个国家和地区,年采稿量突破1万条。

  (均据中国侨网)

华工:一战中不可忘却的面孔(侨界关注)
侨情乡讯
中国新年灯会将点亮悉尼
华侨农场大丰收
“后半生和农村孩子在一起”
责编:李嘉宝 邮箱:guojihwb@126.com